Pages

9.05.2017

“orSlow” 2017AW DENIM COLLECTION


orSlow 2017aw Denim Collection

今回嚴選orSlow冬季的重點丹寧定番,並針對每一款式詳加介紹,設計概念上皆能感受到設計師 仲津一郎 對於牛仔的喜愛及透徹的剪裁考究,將舊有的年代重新詮釋,也讓賦予單寧製品不一樣的新生命。 <orSlow>意指: ・精心製作原創(Originality)的作品。 ・創作經典且能夠適應不同年代與各年齡層的衣物。 ・有別於快速發展的現代社會和大規模生產的成衣產業,緩慢(Slow)思考並細細斟酌品味。 服裝整體設計源於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從事軍事活動的工作衣著衍伸至現代的日常服裝,以牛仔服飾為中心,並加入大量的工作服風格與軍旅服風格要素,使用讓復古愛好者欲罷不能的古風原料與裝飾素材製作出的精美商品,珍惜手工縫製的溫暖,關注每一處細節則是 orSlow 最大的目標。




IVY FIT DENIM 107 自60年代Levis 505老式牛仔褲延伸而來,賦予了當時所盛行的Ivy League休閒風格,纖細合身的輪廓版型,穿起來恰好修身而不至緊貼大腿,質料為orSlow製做的13.5oz牛仔布,並使用橙色和黃色兩種車縫線製成,伴隨著不可或缺的經典五口袋。




STANDARD DENIM 105 由設計師仲津一郎個人龐大的丹寧收藏中,汲取考究而獲得靈感所誕生經典出色的105牛仔褲,中直筒褲型,令人印象深刻的13.5oz白色布邊牛仔布料,並以2 year wash / one wash 水洗加工的方式而有表面深淺及刷色不同之分,從氧化鉚釘與腰間補片等各處細節,感受到復古而珍愛老物的心情。





PLEATED FRONT BLOUSE 在早期使用Blouse上衣一詞形容單寧外套,直到1938年便有了Jacket的名稱。19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Levis推出的506XX成為了Type I第一代牛仔外套,特徵在於正面鈕扣旁的雙層皺褶(Double knife pleats)、寬鬆的版型(Standard fit)與背後的銅鉚釘調節環(Cinch-back),不同於老式的做法改用厚質硬挺的13.5oz單寧布料,不均勻的靛藍紗線與色落感,將當時的氣氛忠實呈現。


50'S COVER ALL 相較於40s Coverall Jacket,在胸前右方多了袋蓋口袋,並刪減了多餘的扣洞,改良以無肩線的拉克蘭袖更便於工作時的身形運動,中等量的9oz丹寧布料,以50年代工作外套為基礎,並延續製作當時所使用的黃銅圓鈕扣,以三本針固定車縫製成。


60'S DENIM JACKET 經典的Type III Jacket,也稱為Trucker Jacket。在胸前有著雙口袋伴隨著縫線並以倒三角狀向下延伸,在1960年代Levis推出的557XX後直至現在逐漸成為了能見度最高的牛仔外套款式,比起早期的丹寧外套顯得身形更為狹窄,orslow加以構築並堅持著正統的製作方式,以古老的黃銅鈕扣完美了整體細節。


40'S COVER ALL Coverall Jacket為工作外套之意。延續1940年代美國早期的工作外套(J.C. Penny 40s Work Jacket),多個口袋讓工人有空間足以放各種工具和個人物品,在門襟多餘的扣洞及左方的小口袋可扣錶鏈和放置懷錶,全件以三本針固定縫製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